放飞自我嗨嗨嗨(≧3≦)

我的未来

生无所欢,死又何其悲苦,你我不过沧海一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题记
        有时候真的十分羡慕那些幼稚懵懂的小孩子,他们的人生风筝线还牢牢地被抓在父母的手心里,他们要做的只是按部就班,随波逐流地便一天一天长大了。
        未来在小学生的作文本里是一个奇幻的话题,它意味着科学家,医生,大老板等等仅仅包含了几个字符的信息。只是他们心中随意的畅想,仿佛水中月镜中花,并没有几分实际或是实践的意味。
        到了中学,未来这个词要沉重的多了,因为它变了,变成一个具体的名词――某某大学。成绩,青春,试卷,错题集,还有青涩的暧昧气氛……这些东西让我们的人生一下子到了一个新的阶段,一个新的领域, 于是我们自己的一部分自我开始崛起,于是在这个专有名词“叛逆期”的影响下,每个人如同天空中的流星,在额定的时间里划出不同的轨迹。
         到了大学,未来就更是有些可怖了。它化身为一个个资格证,报名表,准考证……仿佛漆黑深渊里颤颤巍巍的木板桥,前方是未知,后面却充满着嘈杂的人声指挥着你往前走,往前走,往前走!
        我的未来这个题目早已烂大街了,但我到如今似乎才隐隐触碰到时间这一份隐藏的诡秘――未来。它比过去要虚幻而无法捉摸,它又比现在要令人痛苦而神魂颠倒。
         我的未来是什么样的呢?我悲哀地询问着自己,然后一个莫名的声音冲出我的心影,而我无法坚决地驳斥这个声音:“你就是芸芸众生的一部分而已啊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